今天早上就跟美慧去奇*收拾東西,在去的路上她跟我說她一整夜都沒辦法睡覺,想到自己沒工作,肚子又有4個月大的小孩,她老公一個人在那邊的收入還要繳房貸有的沒的,她光想真的就哭出來了,想到這樣,不知道她老公會不會撐不下去,我說不要想這麼多啦,妳現在還要小寶寶,妳就想說奇*把我們裁掉可以換的那些人可以繼續活下去,也可以讓你老公活下去這樣我們是犧牲小我呢!我們很偉大的!然後她也想一想也是,說還是有人比我們慘的,他們還不是活下來了!只是她一直說她是孕婦這樣被資譴是犯法的,說要去找副理問是不是這一波裁員連孕婦也有,結果到了奇*,因為我的證件被收走了不能進去,她幫我換了個証件,那警衛問她要做啥?她說要去收拾東西辦離職,那警衛說:怎麼不撐到最後!美慧說:我也想啊!但公司昨天就把所有的派譴都裁了!那警衛傻眼直說不知道這件事!到了C*問了,沒看到副理,是助理問她有什麼事嗎?她就把她的來意講了一下,那助理就說如果你收到那訊息就是有了,美慧就跟她說一句''好,那我知道了''她說那個助理的表情很乾尬!

到了派譴公司,門口一堆人,看了一些認識的人打聲招呼,美慧還遇到別班的同事看到她還說妳是孕婦也被裁,還直說她們還看到肚子更大的也是被裁了!之後我們進去把文件寫了一寫,又聽了他們的說明會看我們能領多少,美慧還說先不要寫,這樣寫了就不能告他們了,我跟她說你先問問吧!她問完後回來就把文件全寫了,我說:怎麼了嗎?她說:這是大環境,告了也不能怎樣!因為這是一大批裁,不是純個人!!哎..

結果下午我就打電話問了中*人壽看他們是不是收到我的掛號,他們說有收到了!我說那怎麼都沒消息!她就說小姐,我們昨天星期二才收到,今天星期三,我們還要處理時間啊!(啥米態度啊!)這份掛號已經轉客服部,我說確定他們知道這件事了嗎?他們說已經知道了這幾天會有人跟我連絡,我說:好!

之後載了阿排去坐廠車,我就繞去小秋打工的地方看她,因為昨天走的太快,我來不及跟她們說再見!我一到那邊,小秋很高興!看到了我就抱了我!我也看到了美嘉,我說妳有沒有哭哭啊!她說有點,又很生氣,她說下班的時候,杏宜還在三看了自己的工作區域看有沒有交接不好的,小秋看到這樣就跟她說,走了啦!奇*又沒給你多少錢!因為她覺的我們這些人做的又沒有比別人少,結果還不是這樣!聊了一下,之後就去吃晚餐,因為她餓壞了!!!結果看著新聞就報了奇*的事情,大家遇到的都差不多,扯的事還被警衛擋在外面說已經離職的員工不能進去了!!天啊!真的很扯ㄟ...哎,吃完後去牽車,我跟小秋講我的新手套,她說很漂亮,我說那給妳,她說不用了啦!妳到時在幫我買一個好了!我說沒關係的,反正妳也沒手套,剛好!她就說那我跨年要帶這雙去,我說:好啊!!(因為她剛請我吃晚餐!這樣就花了她打工的錢了!但她堅持請我!雖然那雙我也很喜歡,不過沒關係的!!在這危險的社會裡交到這樣的好朋友很難得....)

剛剛接到派譴公司打來說合約的日期有錯要我們明天還要去一趟,靠,是那裡有錯,那這樣是不是薪水重算,最好不要比今天少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q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