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.jpg

 

 

今天玉媜姐跟我們分享"禮物"這一本書

這本書很適合在職場遇到挫折,正躊躇不前,正在思索這真的是我要的嗎

而且只要出社會的人,都會問自己一句話: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?每天工作工作,我到底為了什麼

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,就是因為玉媜姐跟我們推的,她是在2.3年買了這本書,但沒有讀,就放到最近,我們因為要辦讀書會,蕙美又

有提到這本書,所以在上一次的活動,我們就先跟她訂了書,我們先回去研讀一番在做討論

所以今天我們的主題就是討論看了禮物後的心得,我看了這本書,真的覺得看到一段才發現,原來它講的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事情就是-------把握當下

我看到的時候,真的內心有震撼到,原來,就是這麼簡單,這麼的垂手可得,就是這麼的淡淡的,就很容易忽略掉了!!

這本書的作者在小時候遇到一個老人,那個老人跟他說,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禮物,但這禮物不是別人給你的,而是你自己去找的,

那個小孩似懂非懂的講說,真希望別人能給我那樣的禮物,老人笑笑的不回答

之後那小孩長大變成一個出了社會的年輕人,他努力表現力求升遷,但卻是另一個同事升遷了,這件事一直讓他很介意,也很打擊他的信心,他覺得我這麼努力,為什麼還不能被認同

之後他去找了那個老人,那個老人跟他說,你覺得你什麼時候是最開心的呢!想想你那時去幫別人修剪草皮的工作

那年輕人就回想到那時候,他說,那個時候真的很開心,我就是專心的修剪地面的草皮,並且遇到凹凸不平的地面,我要如果把它修剪整齊,那個時候我就只有想說我要怎麼修才會讓草皮漂亮

老人說,這就對了!你當時就是單純想把這件事情做好,沒有別的想法

這個年輕人之後回去體會後才發現,老人的意思就是要把握當下,他晃然大悟,原來這就是他要找的禮物

之後老人死了,這年輕人也變成了一間公司的總裁,他也想像老人一樣,幫助別人,讓別人也能也幫助其他的人

於是他就當了老人的角色幫助其他的人....

這只是講大概的內容,但這本書,其實要自己去看,你自己才能知道這本書給你什麼東西,而這東西,別人不能給你的..

是只有你才能發現的....

大家趕快去找屬於你自己的禮物吧^^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q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