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因為上晚班,所以今天一整天都一直在睡覺補眠的,到了大概下午時候有通家用電話響了很久,當我聽到要去接的時候,就已經停掉了,於是我又繼續睡到5點,之後就沒在睡覺,上個網,看個奇摩新聞,看到聯電又裁了600人,200人長休,我看了一下真的覺的好恐怖!之後差不多時間了,我就換個衣服就下去吃飯,

媽就跟我說,今天有人打電話來嗎?

我說:有啊,但我要去接的時候就停了!

媽說:那是台北的電話

我說那一定是他們收到我的存證信函了!

之後我就出發去公司上班了,今天我是爽缺,是補班性質,所以我今天不用RUN貨,是去打掃無塵室,但在8:00PM以前都要在自己的原站點先幫忙別人,然後我就秋慧聊到說裁員的問題,同事說:聽說還要裁個好幾千人,不過這都聽說,我說今天我才看到奇摩新聞,聯電又來第2波裁員了,她說她也看到了,我們都很感概!想說我們會不會是下一個人!

之後8:00PM了,我們這些打掃的就先去休息室上工安課,出了管制口我先上課廁所,我看到了淑儀就跟她打個招呼,我說:妳上的那間廁所很臭的!(因為我上過,那味道還真臭!)但她..都沒有理我就走了,之後我上完出了廁所看到她發現她在哭,我問她怎麼了?她就搖搖頭沒說什麼,之後我就進去上工安了,這中間我們大家都有說有笑的,上完課了,大家就都進去穿無塵服準備進去打掃,結果一到掃地區域,他們就接到消息說大家不用掃了,先去管制口集合,我們才剛下去,我跟另一個同事就被叫到休息室那時才剛9:00PM,說副理要約談,我們就覺得奇怪,幹嘛要約談,難道是要把我們裁了嗎?結果,我還以為只有我跟那位同事,結果一到那邊,發現好多人,而且是派譴的!!!我就想..會不會是要裁員了!!結果,秋慧就臉很沉一過來我們這邊就說一句,大事已定了,要被裁了!我嚇到,我還跟她說:不會吧!我們剛剛說聯電被裁員,這下子換我們了啊!!接下來,就像我們想的那樣,前面副理講的多好聽,在我聽來,不,應該是在我們全部的人聽來都是廢言, (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辛苦付出....)這句話才是重點"你們就做到今天,(我還在想說今天是做到明天的早上下班嗎?)現在把識別證交出來,把置務櫃的東西清空(我傻了...)怎麼會這麼的突然,我是還好,我自己開車,家又住這附近,那些住高雄的呢,坐廠車的呢,然後副理就說:坐廠車的人可以跟公司拿計程車卷!媽的!幹嘛要這麼急的把我們趕走,當初你們在衝量的時候我們這麼賣命,現在你們支撐不下去了,就這樣對我們!忘恩負義的公司,我們這些人也很無言,跟到這麼爛的班跟爛的組長並不會幫我們爭取正職的名額,現在我只差一個站點就學完了,也有人全部學完了但還不是一樣,現在打包行李準備走路,看到大家傻眼的傻眼,難過到哭的也有,也有人紛紛的拿著分機跟裡面的正職的道別,這種感覺...哎..

之後就打包完後我們就下去至警衛室集合,大家從警衛室到停車塔這段路雖然不長但也要走個5分鐘,跟嘉勳聊著聊著,問她那妳現在要去哪?她說:回家了我說:你沒有要去朋友家混過夜啊?她說:我媽在我來上班前還拿早餐錢要她買早餐回家呢!我說:哎..操你媽的奇*,因為我的汽車停在停車塔,我的卡片被收走,所以我要有人幫我刷出去我的車才能開走,遇到了秀容,我問她說妳要去那?她說:應該要去唱歌吧?問我要不要去?,我說好啊!(一時之間我真的還不想現在讓我家人知道這件事,畢竟才上班2個多小時就被叫回家的心情),她就說那我們一起去翊文家在一起去,之後我跟著她們的車到她家,但我想了又想,現在唱歌沒有比較便宜,在家上我現在一毛錢也有,全部都壓在那保險上待討回,所以之後到了她家後,我跟秀容說:我還是回家好了!我沒摳摳了!翊文也知道我的難處,她說沒關係,以後要見面也是有機會的!

回到家,我就按了門鈴,老爸下來幫我開了門,我問說怎麼回來了,我說:被裁了!!我爸就笑了笑,說:景氣真的很差!之後我一進客廳老爸就說美慧剛打來找我,不知道是餓了還是驚嚇過度,我進去就一直吃東西,回美慧電話,我打去,她說:你被裁了啊!我說對啊,她說她收到簡訊,打去的時候派譴公司說明天早上9點半去聽資譴說明會跟辦離職手續,(美慧是早班一下班8:PM剛到家,就收到簡訊說被資譴了!天啊!她都懷孕4個月了!!)多麼的突然啊!!連沒上班的人在家也都紛紛收到簡訊!!之後我就上樓去爸媽的房間看一下,結果他們還是看著他們的小電視,不像我朋友她爸聽到她被裁員後還愣了5秒,我想他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吧!!之後回到房間開個電腦,就正職同事在八廠留離線訊息說:關於這消息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!,之後我就上線了跟她們聊,其中旻蓁就傳訊息說妳工作怎樣啊?我說:被裁了!她就傳了一個訊息她朋友在談話性節目看到有奇美的人(住永康)打進去跟他們說他剛剛被裁了!!!她說真的嗎?我說真的去的沒去的派譴全都裁了!!結果一直到12:30AM還有派譴的打來說明天要去辦離職跟聽說明會,我聽到話筒那邊的聲音,還鬧哄哄的!她們也真辛苦!哎...

之後躺在床上跟學妹聊天聊到2:00AM,這中間學妹還說:妳都不曾這麼晚睡的ㄟ,妳怎麼了啊?我說我睡了一整天,現在又要睡那睡的著啊!而且現在這樣整個心情很糟!!講完後,又躺在床上......翻到睡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q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